5.01.2009

OZ工作南柯夢

幾乎是每一個背包客OZ在鄉下農場工作的時候都會的狀態順序,首部曲好難好痛不適應、好累好渴想休息、不做了不想動狂抱怨,二部曲漸漸上手之後開始比較自己的工作速度與他國背包客之間差異或是想要賺到比前一天更多的薪水,更有瘋狂打混摸魚、能吃就吃、能拿就拿、不斷揮手試圖趕走惱人的蒼蠅,三部曲是聽自己的mp3聽到連蒼蠅黏在鼻孔邊緣或在你眼眶的汗水中打轉游泳也能怡然自得,或是專心一致的在自己的工作中已經到人樹(機)合一的境界,更有把自己一週三餐、二十一頓的菜單更新過八遍,也有在腦海中想一些過往趣事或是未來計畫完成的旅程地點與相關旅遊活動,更有些拋開旁人眼光淨想搞笑、天馬行空的白日夢而放聲大笑、亦或開口大唱屬於自己的歌 (反正OZ人也不知道我唱啥),而我則是大部分都經歷過、但卻有一些沒機會去體驗,不過在某一次的妄想中想到了一段台語順口溜,內容如下:

This is western australia radio station. (以下均為台語) 這是西澳廣播電台,工商服務時間,大家好我是阿RAY,根據聯合國調查全世界男人最想實現的願望就是「人生要幸福、家庭要美滿」,但是「人生要幸福、家庭要美滿」沒撇步,就是要有勇壯的身體,我人真憨慢講話、不過我真實在,介紹你一帖好藥,在小弟少年時陣曾經有一次在睡夢中遇到西王母娘娘,給我一道指示,要我明日一早起床後去鎮旁的小橋上去找一位黃石老人,接下來我依照王母娘娘的指令、在尚未露出第一道曙光之前就到橋上等候,但是我卻因為昨晚的傷風感冒來遲了一步,那當時老人看到我就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世界前途在你身上你卻沒好好保重自己,我這麼給(乎)你一帖靈藥,保證你吃了有病去了了、沒病身體更加(戈咖)勇健,遺憾的事以後我再也沒夢到王母娘娘了,有一壞(醜)就有一好,我得了這帖靈藥以後照著藥方上(頂)頭的說明,按照一天(岡)早晚一次的服用,我的病恢復神速不但人變高(大漢)了,頭腦愈來愈清楚,連我的體格也(麼)越來越勇壯,要去哪裡(兜)買,各大連鎖藥房及7-乙累門、拳家都有在賣,一罐要多少元?? 500免,250免,一百一張還給你有找,只要少少七十七塊,LUCKY 7現在(這碼)還是DOUBLE 7 ,給你雙倍的運氣,一天兩粒給你雙倍活力,趕緊來買、買不到(沒)連王母娘娘都都會罵(詨)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