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9

perth雜記



其實在perth的時間並不長,大約只有一個月、扣掉了第一週的認識環境及等待稅號及銀行開戶、並且辦一隻預付卡的電話,而且大多數的蕃薯島背包客都辦upots的門號,其他的時間就在WA州立圖書館留連於網際網路之間,或是去市區逛逛、看看路人或是去一些CAT公車可以到的地點,背包客的代步的工具就是人見人愛的貓公車(CAT)了不管是什麼顏色都可以隨搭隨上,在周六日就與蕃薯島民成群結黨去各大景點例如King`s Park,擺出各式各樣的姿勢給澳洲人看也給自己的數位相機看,只差沒有跟過往的路人收錢賺取旅費,聽過一位泡菜國的有人跟我說過,蕃薯島民真愛照相不論吃飯時會照、景點旅遊一定照、街頭路景也照、花鳥魚蟲又照、朋友聚會一起照、友人遠行離開必照、上床運動愛照(我反駁那是香港的C哥跟阿嬌),其實在伯斯也不過三週而已,不過我之前所待的那間貧民窟backpacker倒是有一些小插曲發生,有一天晚上我的香港室友一如往常的跟朋友在外頭聊天到大約半夜左右,而也一如往常的一堆鬼佬(外國人的香港式稱呼)在外頭喝酒,喝到在大吵大鬧也在TV Room大聲的看電視,小弟我知道這樣必定沒有太多好事發生,因此早點睡卡有眠、加上隔天早上我還得跟其他朋友去跳蚤市場,因此我早早上床但是又因為他們的吵鬧而久久不能入眠,在我半睡半醒之間我突然聽見有人大聲以英文吵架,並有人以中文或香港話喊著,幾乎所有的住貧民窟的傢伙都出來看看熱鬧,我的香港室友便在臉上出現了像是腮紅的腫脹,而不久警察也來對著受害者(我的香港室友)與貧民窟老闆娘做筆錄,而鬧事的鬼佬也被立即的趕出去,而我的香港室友也因為受傷而瞬間爆紅,不只臉紅連名字也紅,而受傷的臉頰也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就樣草草結束老闆娘也沒說太多,出國在外萬事都要小心啊。



在perth的backpackers除了圖書館之外最常去的應該就是各地的超市、蔬果市場及假日二手市集或是特價商場,甚至是華人超市或是亞洲商店,這一些地方的特點就是「便宜」,有便宜可以撿的或是有免費的東西或活動,都可以看見亞洲背包客出沒,尤其像woolworth的關門前大約半小時,因為有些東西保存期限已到就作清倉特價買出,或市本週特價商品都是比半價還低的價格但可遇不可求,但是平時就是低價的商品就是她們的自有品牌便成為背包客的最愛,或是紅十字二手商店及一些專賣二手衣物的商店,也都是添購行頭的好去處。

但是到了國外不體會一下當地的生活說不過去,日間的生活上文都已經說過再來就是夜生活了,沒來之前我都在想我可以有夜夜笙歌的pub、bar、夜店的逍遙快活、金髮正妹相伴、天天買醉、並成為一夜十次郎,為番薯島的鄉民們立下典範,有句話說的好:「幻滅勢成長的開始」我並沒有完全去體驗這樣的夜生活,最主要是我跟這樣的場合不搭調、又是一個窮光蛋背包客,就是偶而去一下都覺得渾身不自在,比較可惜的是我沒有好好的享受沒有工作的時光,而是汲汲營營的一直在找工作,包括Royal Show在內我也沒辦法好好去會場內享受一下,不過現在的遺憾或許就是未來的動力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