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9

Donnybrook小記


我在十月初結束了在perth的行程就與ken一起來到了這Donnybrook地方,一開始也是漫無目的的亂找,尤其留在圖書館裡在各大澳洲job webs或是政府的harvest guide上看看有沒有一些頭緒,而在找到些許地名後我把它們都放上Google大神上面加以搜尋,而我不小心把搜尋的語言還是以中文搜尋,結果當然不是很樂觀但好運的也是這樣意外發生,我就找到一篇在無名上的網誌,裡面內容是一位台灣女生在Donnybrook工作大約半年的一些心得,也提到了住在那backpacker的同時owner也會幫助你找一些當地的農場工作,一看到這裡我就馬上說服我的同伴KEN也在隔天定下了要去Donnybrook的車票,當然中間我們又去參加了Royal Show因此延遲了大約十天後才到達。

很幸運的是在我們到達前,已經有一些在perth認識的朋友前往並住下,而我到了之後牠們也很慷慨的接待我們,在此實在感謝他們的熱心,並讓我們盡快的認識環境與購物的一些店家,但是卻聽到他們一些等待很久都沒工作的消息,因為他們約比我們早來兩週,而在九十月卻不是農場的忙碌季節,因此沒有相當順利的立刻取得工作,但我卻在兩天之後得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在DBFS的Cardboard box factory開始了我長達四個月的工作(工作內容下篇有交代),一開始當然會有一點聽不太懂我的工頭Murrary說的一些指令,與我同事73歲的阿公Dave的笑話,但是他們也不厭煩的為我說明一些當地的常識,以及我對於生活上的一些問題及當地的景點或活動詢問,而後來我也進上手之後我就開始進階到了不只是勞力的單調工作,我開始操作製作紙箱的機器而有另外一位香港的背包客來代替我之前的工作,直到一月底我離開為止我感受到澳洲當地同事不是把你當成外勞,不論老闆或是其他同事也沒有歧視你的觀感,加上我也能受到充分的信任及尊重,我也十分樂於跟他們同事並在離開後仍保持聯絡。

在Donnybrook這小鎮上,有一間IGA超市、一些麵包店、一間銀行、一間NEWSAGENT,一些日常的設施郵局及加油站、投幣式洗衣都有,而澳洲各地必有的bottle shop當然也少不了,而Donnybrook附近是各種蘋果的生產大本營,也有為數不少的葡萄園、及其他農產農場,因此在十一月以後開始了忙碌季節(Busy season)之後我的朋友也都一個個都有獲得比較長期的工作,但大都是季節性的picking或是疏果的工作,可能是為期一個月到數週的工作,總之已經比沒工作天天stand by的在backpacker浪費時間跟金錢好的多,在聖誕節之前是最為忙碌的時刻一直持續到隔年的一月中,但在之後到二月底卻又是比較冷淡一點的季節,之後的三四五月就是葡萄、蘋果、梨子的開採時節,而在這Donnybrook附近的地區稱之為south west 是WA最為富饒的地區,因此也有許多農業節慶活動及景點可以去觀光,如果你有一台車可以妳有Day off的時刻約三五好友到各地出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