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9

2008 Perth Royal Show (上)


在到OZ之前就有聽說過了Royal Show 這一個盛會,但其實不太清楚這各裡面到底在做什麼? 只知道可以去打工罷了,我待在perth的第三週就聽說下週五(9月27日)開始是Royal Show、加上之前也有看到市區的廣告宣傳,在我住的backpacker中也有應徵工作的傳單,讓我下定決心去農場工作前要在Royal Show好好的給它賺上一筆,因為聽說一個月就能賺到超過一千澳幣的薪水、還可以免費進去參觀遊玩,都是我不得不參與的原因。
但話說從頭就是要先去找工作,一開始我天真的以為可以在backpacker的傳單上就輕易的應徵到工作,但是電話打過去所得到的回應卻都是,很抱歉我們的工作職位已滿、或是我們不缺人(亞洲人)之類的回應,不過人間有溫暖、可愛的蕃薯島民告知了我如何尋找的方向,我們便打算以土法煉鋼的方式到現場去,一家家、一攤攤、一處處的逢人便問,也練習了以英文來自我介紹的應徵方法、看會不會比較有效果或是錄取的成功率可以提高一點,但一開始我們坐著火車到了losh street station 但是好心的澳洲奶奶跟我們說要到Showgrand station 才會可以到會場,不過在Royal Show正式開始前都不會營運的,因此可以在losh street station 走過去到會場,於是在進門前會有一位警衛來詢問我們的來意,如果我只說我要來應徵或是找工作是不夠的,他會請你回去或要求你說出電話或聯絡人姓名或商店名稱,我們很幸運的隨便報了一個agent的電話混進去,不過也有聽過其他人被打回票的經驗,我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走遍了整各showgrand只要遇到人便詢問工作的職缺並練習自我介紹的勇氣與口條,於是當天我們遇見了不下三十個商家或正在布置的員工,被打槍了二十多個、有收下我們我們手機字條的只有五個、而後來在下星期有回應的也只有兩個,但我們就在這兩個有回應的善心大德中找到了賣Dounts的工作;也認識了麥當勞‧比爾一家人,另外一個是agent的面試我就把機會讓給了在我住lodge的其他蕃薯島民。

順帶一提接下來了第一次的Royalshow找頭路巡禮,後來還去了兩次、但最後一次是面試,而且是KEN經過漫長的面試並成功打動凱蘿奶奶,之後打電話給我讓我也能一舉成功、所以出外靠朋友之外也真的需要很多運氣成分在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