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9

2008 Perth Royal Show (中)


27.SEP.08是今年Royal Show的第一天,因此Train有開到Showgrand站而我們也在頭一天匆匆忙忙的趕著train去上工,一下車才發現熱情的遊客除了擠滿剛剛到達的train之外,也把正門入口的通道擠個水瀉不通、連員工專用的入口也是一團糟,但這也表示著今天會有個busy day,一想到第一天就人這麼多、我不由得對於我的銷售語法與句型擔心了起來,還有可能會有炸不完的dounts與補到發瘋的冷飲跟棉花糖,到了凱蘿奶奶的店鋪後,發現這一個店不需要太多的人手、並且因為我們有另外一家分店,所以我就過去幫助比爾爺爺、及pam大姐,我在一開始的工作並不是負責製作食物的工作、僅止於銷售各類的cold drinks 及 dounts、fairy floss,一天下來我發現客人陸陸續續的來並不算得上太忙,也讓我扎實的練練自己的銷售話術,在我們一天工作期間總共有兩次明確的休息時間,
一次是午餐時間大約30分鐘另外一次是晚餐時間約30或45分鐘,但在其他時間可以在顧客比較quite的時候去上廁所、或是老闆會跟你說have a cup of tea,這樣休息時間大約是5~10分鐘,然而我頭一天的下班的時間是在九點的回家煙火釋放之後,但其實煙火在八點時也會釋放一次、其目的是為了提醒遊客可以到showgrand去看表演及等待九點的回家煙火秀,九點煙火就是提醒遊客閉園時間到了、請準備回家囉,因此我稱之為回家煙火,在回去搭車前凱蘿奶奶慎重提醒因為明後天是週日及Queen`s Day所以遊客將會是最多的兩天,會比較忙碌要好好休息睡覺。


整個Royal Show 其實就是一個以農業、觀光、畜產為主,兼具各項家畜、伐木、騎術比賽及綜合澳洲小吃、各種刺激遊樂設施的嘉年華會,在每一天都有不同種類的賽事及展示,但也向台灣的一些奇怪的光觀節慶一樣,會有一些場館買一些看起來好用買回家卻不知道往哪裡擺的東西,例如:神奇快乾毛巾、騙小孩的SHOWBAG、還有賣體育用具….,所以你可在園區內幾乎花一整天的時間去玩玩遊樂設施,也可以在路邊隨便一家你愛的小吃(幾乎是熱狗、甜甜圈、棉花糖、五顏六色糖分過高的飲料….以垃圾食物為主),與逛逛各個場館裡面的觀光、畜牧、百貨等攤位,也可以親子同遊去親近一些常見的(以澳洲而言)小動物或家畜,可以看到的包括豬、羊、駱馬、貓…等等,但最特殊的不是看動物喔;而是看到人,居然澳洲的國防部也在這類場合出現,他們展示了一些裝甲車或是槍砲,並讓遊客體驗真槍擊發的感覺,只可惜沒射擊體驗啦,不然我可以看看我自己可以六靶中幾靶,我也不免媚俗的跟一旁穿上偽裝迷彩服的士兵合照,對小孩子而言整個Royal Show的重點,除了吃吃比一般價錢貴上兩倍的食物及飲料之外,就是去玩遍全部的遊樂設施、放聲大叫,然後手上再拿著超大的絨毛布偶心滿意足的步上歸途(超大布偶不止小孩愛連大人都超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一張照片我對他很好奇
就是你跟士兵的那一張
我以為是假人
因為都看不到臉部
他們那樣子的裝扮好特別
不過你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那樣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