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8

Perth backpacker 貧民窟紀實(中)


再接下來的日子我繼續住了大約有三週之久,直到我Royal show 工作完畢離開perth之後,先說說一些這間hostel難的一見的優點吧!例如它是位於east perth所以到火車站或是搭free zone bus都很方便喔,尤其是它的價錢更是perth之最,但它為何稱之為貧民窟就在以下幾點可以得知了,首先它的設備之陳舊與陰暗與經營者無心管理,使得只要不是生活必備的就遇壞不修、遇缺不補,尤其是衛浴設備與廚房用具更是其中為人所詬病的一環,整棟大約快住了50到80人的hostel裡只有一間衛浴間的熱水可以稱上充足且不會忽冷忽熱;但唯一的這間卻沒有了照明設備、雖說後來有曾經有一度加以修繕,但是肇因於原有的設計與老舊的程度都是徒勞無功,其他的衛浴間不是沒太多的熱水或是沒有門、不然就是忽冷忽熱,加上沒有公德心的人居多,所以常常一早上清掃的人補上的衛生紙捲就會迅速的失蹤,你想想當你要如廁時發生沒有紙這件鳥事你會做何感想!

切換場景到廚房,在早上或中午都還好不會有太多問題因為有些人不吃早餐或是有人要去工作所以中午沒在這裡煮食,於是夜晚來臨你就會發現人數異常暴增,尤其背包客來來去去所以你也可以在這裡看到初來乍到手忙腳亂與經驗老道的從容不迫並存,廚房設備分成兩邊,但是主要可以使用的那邊總擠滿人潮、不過當時間來到五點以後到七點你就發現都一樣滿,兩邊都有爐具與餐具或鍋鏟、但食材與調味料自備(我想每各backerpacker在這點上應該都是一致的),基本上用完的廚具是要自己清理的但是有公德心的人不多或是說會認真的把除具洗乾淨更是少之又少,於是在你想一展廚藝時你就可以先把你的清潔工夫先練好,尤其對於小弟我在國軍online有先練過半年的碗盤清洗技能,已經把我的技能值加到頂點當然不是太大的問題了,萬事起頭難尤其點火更難、我必須自備一只好用的lighter(賴打),接下來才是開始我的煮食之旅、你繼續要面對的是尋找廚具與爐火、加上一把好用萬能的菜刀不管切、剁、割、斬、劈、削樣樣精通,等到事事具備後你才真正開始放入食材烹煮並耐心等待,此時辨識你發揮社交技能的時刻、只可惜小弟我的社交技能沒有練到可以面面俱到、八面玲瓏的水準,於是我保持著沉默是金、微笑是銀的金科玉律(頭一週的情境),接下來數週發揮了我的芭樂話神功、不管是泡菜人或是櫻花人也都聊上幾句,也有遇到金毛的日耳曼人但是就沒太多交集囉,但是還是以番薯人居多、加上我跟建和會玩一下單字大車拼,因此晚餐時間也過的十分愉悅但不包括在爭搶鍋具與爐火的時刻,當你一邊
把你的晚餐盛到你的餐具,也會在一邊發現蟑螂小弟在你的餐具旁一段出奇不遇的偶然邂詬,及其他廚房一般常見的汙垢隨侍在側、餐桌的油膩反射光芒、亮可鑑人,所以大致來說廚房可以說是餵飽你胃腸的天堂,是你爭我奪的戰場與藏污納垢的地獄,更是查閱家庭常見昆蟲圖鑑最佳場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