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8

Perth backpacker 貧民窟紀實(上)


我自從九月中到perth以來就一直沒有換過我住的backpacker,當然最大的原因是我還可以忍耐得住(是肇因於自己是蕃薯島人的性格使然嗎?),其他的原因我便會再以下段落中一一詳述,但是必須先原諒我不能對該backpacker提起它的真實名稱,一來是還有很多番薯島人在裡面居住、而且相當樂在其中也頗能處之泰然,因此也就沒有好壞高低的差別,二來純粹是基於我個人觀感寫下的觀察心得,當作自娛娛人的苦中作樂之趣罷了,非有意引戰或對該住所加以批評。

當我頭一天在perth市區都把該辦的事項一一處理完畢,此時我跟同行友人才想到忘了跟預定的backpacker來確認我們已經到達的事宜,並且請他們來接送我們到那裡住宿,但為什麼我會預定這裡咧?就得還原事件起因,說起這間backpacker可以說是蕃薯島人到perth的最愛,它的價錢是perth每週最低的,加上每天有固定時間可以免費上網通訊,還有很多島民同胞一起在你最生疏的時刻伸出援手、互通有無,最後它的自由可以比台灣的程度更勝幾分,可以說是目無法紀、或是無政府組織的大本營我想都是絕佳的寫照,因此當我試圖詢問網路上的友人,他沒第二句話就第一指名的把這地點告知了我,我也不能辜負他一番好意於是從「善」如流,就在發出電子郵件後安心做我的OZ春秋大夢。

當我們試圖聯絡那家backpacker後,發現都沒有人可以接電話、也沒更好的連絡方式除了地址之外,但後來好心的vistor centre先生小姐告知了我們比較適合的方法到達目的地,我們也在大約五點以後聯絡到裘(譯音)女士,於是快快的坐著free zone 的公車前往,但在這裡順帶提一下我們整天可是提著大約20到25kg的背包在市區移動,因此想要安頓下來休息且十分迫切的心情是不言而喻囉,當我看到這棟建築物的外表時,心中暗暗思索感覺是兼有規模的hostel,但當我一踏入門口映入眼簾的是略帶老舊的門扉與殘破污穢的地毯,雖然沒太多異味但還是會讓人聯想到是不是一種進入鬼屋遊樂區的開端,但是我們卻因為recietion還沒開門營業所以我們只好在TV ROOM裡待到營業開門才能check in,在辦完一點check in的手續後裘女士領著我們到我們個別的房間,帶著她們附上的棉被、枕頭,我的房間是107號房而建和的是203房,但共通的特點是都住滿了人而且一開門房見到都是蕃薯島人居多,熱心的來告知菜鳥該注意的事項與如何在此安居樂業的不二法門,雖然到此我心中仍充滿著對這位番薯同胞的深深感激,卻隱含著另外一種疑惑;我是真的離開了番薯島嗎? 還是我只是來到一處以英文建立的蕃薯hostel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真不愧是正港台灣人,連國旗都帶在身上,看你們在住所的奮鬥文,就可以看出你們真是刻苦耐老,展現出番薯島人一級的精神,加油...期待下次更精采動人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