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8

是公告 也是感謝


對於行前的規劃我實在提不起力氣,但是有一種頭都已經洗到一半的悔意,卻又不得不使自己繼續走下去;一來是已經跟所有的親朋好友公告要來澳洲呆一年(澳洲是使人變笨的地方嗎?),二來是讓自己體會到為自己所做決定要負起責任的歷程,我想有個廣告說「一年方為一個旅人」,所以就把在澳洲這一年來當作與自己內心對話的修煉場,也是來認真的當一個旅人的開端。

雖然家人都支持我、尤其是我的弟弟,我想他因為已經開始體會人生現實的身不由己,因此他極力的說服我媽媽的擔心(跟烏龜一樣快的準備動作、卻有比扯鈴更扯的念頭),因此在家裡的外放許可證也因此而發出,接下來就是面對我的朋友與工作,朋友當然不會理你到底要去或不去,但總有一些在MSN登入會出現帳號;卻沒太互動交集的友人們會以不經意的口吻,來拋出問句對我的信心(信心指數:五張A四紙高)加以考驗,一來是我對於事先在台灣就預訂了工作沒太多信心,二來以這樣的積極度也很難有太多作為,開始覺得跟我同行的友人呂先生實在需要有跟一本字典高的勇氣才行,後來不論是工作方面的同事來問或是許久不見的友人真心話大考驗,我都練就了黑白不分的話術,我想這算是出發前的一種成長,工作是對自己建立自我認同與生活所需的一種慢性毒藥,在真正能放下工作後才能漸漸的增加對自我存在價值的肯定。

沒有留言: